文章轉貼至

「守護台北最後山林,設置市民生態公園」

二○二兵工廠佔地185公頃 ,東臨中研院、西接新庄埤、北臨捷運昆陽站、南倚四獸山,廠區大部分為丘陵或山溝,可建築土地面積不到40%,且分布零散不宜開發。區內不僅有古墓、古廟、古砲、老埤塘等文化資產,並因長期軍事管制,生態保存良好,係台北市最後的大片自然山林。

20019月馬英九總統擔任市長時的「台北市南港區都市計畫(主要計畫)通盤檢討案都市計畫書」,規劃二○二兵工廠遷廠後,廠址設置「全市性公園」。但政府機關與財團卻對此片應由全民共享的美麗淨土虎視眈眈。中研院計畫開發可供廠商進駐之「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台北市政府則提出設置「生態環保科技園區」,疑似配合某財團「數位環保科技城」之計畫。

我們懇切呼籲政府: 

1、環境資源為全體國民世代所有,該片山林應完整保存,設置「市民生態公園」,供全民世代共享。

2、涉及國有土地與生態資源之開發案,應落實資訊公開與公民參與,避免少數官商為謀短暫經濟利益,犧牲屬於全民世代共有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z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