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 一早前往松山機場 準備搭機前往上海浦東機場去
這次一個人來去上海玩 真是期待又是緊張 飛機很快 一個半小時就到了上海了
一到浦東機場就去打電話給來接我的小劍道友(是個大美女)~嘿嘿

然後我們坐地鐵 往我住的旅館地方前進
這時候上海正在下雨呢 還好不大 這樣也好涼快點
餅乾道友已經在那裏等我了 真是感謝餅乾幫我訂的旅館

我住的旅館在上海的西藏北路地鐵站附近
上海的地鐵滿方便的 地鐵=台北的捷運
只是台北的捷運只有四條線 上海有十幾條.......密度真是高
這應該跟人口也有關係 上海人坐地鐵的很多 很多

到達旅館先把行李放好 然後朋友帶我去附近吃火鍋去
好大一鍋 三個人吃的好飽喔 最後沒吃完 因為太多了
還好後來沒有再繼續叫......
然後回旅館把音樂公仔拿給小劍後就準備休息 明天要去世博會玩

7/17 一早吃完早餐跟小劍一起去世博園區逛 坐地鐵就到達入口
小劍道友還給我買了小板凳 排隊累了可以坐下休息休息 真是貼心~嘿
我們八點多就到了 只是九點才能入園 等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進去前還要安檢 所以慢了點人太多...

好不容易進去了 本想去看台灣館 預約卷兩千張以發完......!!
算了 那就坐世博裡面的接駁車 先到C區的一些歐洲館去看看
一開始先去看了義大利館
義大利館滿不錯的 裡頭有隻很大的高跟鞋 還有就是黏在牆上有很多樂器
與牆壁呈90度跟一些服裝展示

在來又去看了埃及館也排了一個多小時算快的了
以為裡面會有金字塔結果就一些雕像在那邊.....
委內瑞拉館 這個人算少一點還好 晃一下就出來了
裡面不大 感覺沒什麼

非洲聯合館 一些非洲各各不同的小國聯合在一起的一個館
裡面分成ABCD四區 滿多東西的 還有賣一些非洲當地的一些手工藝品

後來到了碼頭去坐船 前往浦西那邊去看看
那邊還有一些館 人算是比較少的 浦西這邊
我們去看了城市足跡館,太空家園館,國家電網館
逛完後已經八點多在坐地鐵回去也九點多了 玩了一天真愉快

7/18 因為昨天玩了一天累了 所以睡到十點才起來出門去逛
先坐地鐵到人民廣場那有個行人徒步區走走 逛逛
有點像是台北的西門町 不過這裡路是直的很大一條 因為人潮很多
左右兩邊的房子有些滿不錯看的 我有拍了幾張

晃到下午打給我朋友 結果她因為昨天去世博逛的太累了
今天不出門了 阿呀 然後我翻翻地圖看看附近有個上海城市規畫展示館
這個還不錯 就來去看看有整個上海的模型 比例是1:500的整個三樓佔了有一半了
然後又去了地鐵站附近有個布置成1930年代上海的地下街
這街上有很多很多的小店賣東西 還不錯 逛了逛餓了還有賣吃的
感覺像是台北的捷運地下街 只是這裡還多了些歷史的氣息

7/19這天我又去逛了世博 這次早上我自己一個去裡頭逛
因為小劍要上班去 就沒陪我來了 早上我去逛了亞洲聯合館 瑞士館
只是瑞士館今天去剛好遇到覽車故障....真是的這兩個逛完也差不多中午了
先來去找吃的 吃飽後另一個北京來的朋友也差不多到了 我們約在加拿大館
然後我們先去看巴西館 然後再去看加拿大館.....逛完後再搭接駁車去看
澳大利亞館
逛完也差不多晚上了 先去吃晚飯 吃完晚飯我就先走囉
去賣世博紀念品的地方 買了些東西 本來買了個水壺要送給這次帶我去逛世博的小劍

只是她們說她是上海人我還送她世博的東西.....那真是怪~哈 我都沒想到
好吧好吧  那就我來去幫妳拍拍 妳要買的那個赭杉多拍些照回來

7/20這天是餅乾道友帶我去東方明珠看看逛逛
亞洲第一高的大樓~呼 哈 台北101我都還沒上去過呢 就先跑來上海這裡
只是因為人太多 而電梯一次可以容納的人數不多 所以等了兩三個小時
才上到最上層去 有一層外面的地板是透明的 可以看到最底下去
剛開始還有點怕怕的 後來久了就覺得還好了~

這裡逛完差不多要去找小劍她們了
約好晚上要一起吃飯 這次吃飯的有小劍 阿心 大師姐 小緋羽 餅乾 我 總共六人
只是可惜吃飯時忘了一起拍張照了~哀
還好我最後在地鐵裡要分開時 有找小劍合照了張
吃完晚飯後眾人前往阿心的家去 看她家的赭杉~1 2 3 哇有三個耶
只是七樓沒電梯 真是怪了 這.....哈 大夥走得滿身的汗
當做是運動運動囉

隔天一早要5點起來 要去機場坐9點的飛機
這時候在想晚上要不要睡呢? 因為怕睡過頭了
後來想想還是睡一下好了 結果隔天四點多自己就起床了~哈

辦了退房手續之後叫了台車去機場
嗯 滿快的 早上沒什麼車子 只是到機場170人民幣
後來回到台北問了我朋友後 說我被坑了....不用這麼貴的.....呼 算了

總之這次的上海自由行 很好玩~真是感謝小劍美人~跟餅乾道友
有機會來台灣玩 換我在帶妳們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z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